哎呀呀阿哞

【巍澜衍生】惹事生非·一不小心恋上你 5、有我在不会让他有事的

*感觉最甜的永远是下一章。。。。。。


罗非到了赌场门口,就知道今天这场子就是为他开的,一个外人都没有,罗浮生倒也不怕,大大方方的往里走,不过被门口的小弟拦下了,要求搜身。


既然来了,罗浮生就没在怕的,打开双臂任他们搜,自然那把枪就被收走了。罗浮生冷笑一声,“我都一个人来了,你们这么多人,你家当家的还不放心,真是胆小,你说是不是?”带着一脸戏谑的笑在他耳边说着,那小弟却完全不敢看罗浮生,也不敢搭话,脸憋得通红。


罗浮生走进去,东阳坐在赌桌旁,带着一脸令人讨厌的油腻笑容


“洪二当家的,果然有胆识”


“别废话,说吧,你想怎样”罗浮生完全不把东阳放在眼里,坐在了桌子另一边的椅子上,那个专门为他留出来的椅子。


东阳咬咬牙,“二当家也是个痛快人,既然是来了赌场,自然要赌桌上一见高低,你说是不是?”


罗浮生瞥了一眼桌上的扑克牌,“好啊”


早就有线人和罗浮生通过口风,这家赌场似乎一直都有出老千的情况,他今天倒要看看他们玩什么花样。

 

中间发牌人洗牌后给罗浮生和东阳一人发了一张牌作底牌,看了眼底牌,东阳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第二轮牌发下来,东阳的牌正好比罗浮生的牌多了一个点,罗浮生也不介意,做了个请的动作。


东老大有些得意,“我的赌注很简单,就是二当家想要的,杀死小莲的凶手”


罗浮生一直低头看着手中的牌,听了这话抬起眼了犀利的看着前面,“你既然都这么说了,我自然要跟,不然岂不是白来了,那我就下……”


“等下,虽说下注都是随便下,但是我觉得我这个注也比较特别,所以二当家要下的注得是我想要的才可以,不然就没什么必要玩下去了”


“好,说吧,东帮主想要什么?”罗浮生很是痛快,他就知道没有那么容易的事。


“哈哈哈,爽快,也没什么,如果洪二当家的输了,就当着众兄弟的面叫我一声爸爸吧,是不是很简单?”


周围的人听了都开始跟着笑,谁不知道罗浮生自幼没有父亲,洪帮老大只不过是他的义父,罗浮生用力捏着手中的纸牌,咬着牙笑了笑,“行啊,不过我还要加注,一只手,东老大呢?”


东阳没料到罗浮生如此大胆,有些迟疑。


“怎么,怕了,怕了就不要赌”罗浮生扬扬手中的牌。


“好,我也加注,一只手”


几轮牌发完,罗浮生回忆了刚才自己和对手的牌以及东阳的一些神情,心中也有了些数,不出意外的话……

 

 

罗诚自罗浮生走后一直都坐立难安,他知道罗浮生肯定有自己的计划,让他两个时辰后再带兄弟们去收赌场就不能早去,可他也实在放心不下,看着墙上的钟表一秒一秒的走过,时间不到,罗诚也不敢带人过去怕坏了罗浮生的事,终于他再也忍受不了,匆匆出门去。

 

罗非回去后又叫人去打听了一下,那个小莲好像确实有个弟弟,但是她很少和别人提起这个事,周围人知道的并不是很清楚,只不过经常看到小莲对着张照片发呆,有时候竟然会潸然落泪。


罗非研究着照片背后的数字,不是什么纪念日,如果是暗号之类的,可是她为什么要做暗号,这个到底和她的死有没有关系,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还有最重要的是杀人的动机是什么,不为财不为色,那是为什么。


罗非盯着眼前的白板,摸着下巴,上面已经贴上了小莲死亡现场的照片,罗非又仔细观察了一下,身上的伤口虽然杂乱,但是脖颈上那道致命伤明显是左手用刀,凶手应该是个左撇子。罗非将那张合影一起贴在了旁边,还有一张上海江东的地图,罗非将小莲死的地方标记在了上面,还有就是小莲和东老大的关系,以及那个可能存在的弟弟,不过现在的关系线还太少,线索也太少了,突破口到底在哪里。


罗非正思考着,就听见有人在门外敲门,传过来阿强的声音


“探长,那个,罗诚来报案”


罗诚?罗非心中一惊。


罗诚将罗浮生孤身一人去东帮赌场的事和罗非详详细细的说了,当然重点强调了罗浮生是为了他才一人孤身前去,罗非听着腾的一下站起身来。


“探长!”阿强感觉罗非下一秒就要冲出去了,罗非又坐了回去,“罗诚你先回去”


“可是……”


“你放心,有我在不会让他有事的”


罗诚走后,罗非叮嘱阿强,“你去带上人守在那赌场周边,不能打草惊蛇,我先自己进”“探长,那你……”


“不用担心我,他们胆子再大也不敢袭警,我大大小小也是个探长,不是吗?”


阿强心定了定,罗探长不仅是探长,还是局长的儿子,他们就算胆子再大也不敢动的,


阿强赶紧出去召集人员。


罗非手有些抖,他知道罗浮生是为了他,怎么这么傻,罗非赶紧挑了把顺手的枪就冲出了警局。

 

 

最后摊牌的时候,东阳和罗浮生的牌最终点数是一致的,但是东阳的底牌是黑桃A,罗浮生的是红桃A,东阳略胜一筹。


东阳如释重担的吐了口气,扬起手中的牌,“怎么样,罗浮生,愿赌服输吧”


罗浮生脸上没什么变化,他很冷静的站起身来向东阳走去,忽然猝不及防的将发牌人手中的牌夺了过来,“罗浮生,你干什么”东阳忽然急了起来。


“我干什么,赢也要光明正大的赢”说完罗浮生飞快地将手里的牌洗了一遍,挑出一张牌甩在桌上,是一张黑桃A,“哎呦,原来扑克牌里是有两张一样的牌呀”


罗浮生说着就坐在了赌桌之上,一脸凶神恶煞的看着东阳,“说吧,凶手是谁?”


东阳一时气急败坏,站起身来,举起枪对着罗浮生,如今周围都是他的人,他有什么可怕的,罗浮生毫无惧色,冷笑了一下,站起身来,一步一步走向东阳,“东老大这是干嘛,我不过就是想知道点事情的真相,何必动刀动枪的,我怎么说也是洪帮二当家的,你动了我就不怕……”


东阳听了这话明显心里有了些动摇,罗浮生趁他不注意,忽然上去夺过他手中的枪反过来对着东阳,紧接着就扣动了扳机,不过那一枪并没有打向东阳,子弹在东阳耳旁飞过,那东老大顿时觉得腿有些发抖,反应过来之后赶紧招呼周围的人,他们不知道从哪里纷纷拿出刀来冲了过来。


罗浮生虽然手中拿着枪,可是他并不想取他们的性命,只好肉搏,寡不敌众,身上就被砍伤了几刀,渐渐有点力不从心。


罗非刚到就听到了里面传来了枪身,顿时脑袋变成了一片空白,只感觉血涌上了大脑,一脚踹开了大门,冲着天花板放了几枪,里面的人一下子都停了下来,看着门口穿着警官制服的罗探长。


罗非一眼就看到了中间衣着凌乱、伤痕累累的罗浮生,罗浮生抬起头来,看到是罗非来了,冲他无力地笑了笑。


罗非气得握紧了手中的枪,有些咬牙切齿的说“警局一向不怎么插手帮派之争,我今天也不想坏了这规矩,但是我今日必须要带走一个人”


说完罗非一步一步走近中间的罗浮生,看着穿着一身制服的罗非,没有人敢拦他,罗非走过去,将罗浮生的头靠在自己肩上,小声说了句“笨死了,竟给我惹事”罗浮生靠在他身上笑了“你不是来了吗”


罗非连看都没看旁边的人,扶着罗浮生就走出去了。


“老大,就这么让他们走了”


东阳狠狠的敲了一下那个发声的小弟,“你没看到外面那围着的一圈圈警察啊,你知道他是谁吗,敢动他?”


东阳望着离开的罗非和罗浮生,心中直纳闷,这罗浮生怎么勾搭上的这个探长。


很快罗非带着罗浮生走没多久,罗诚就带着人到了赌场,刚刚关上的大门又被踹开了,罗诚带着人走进来,“你们洪帮开赌场出老千还伤了我们二当家的,坏了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今儿我们洪帮就要整顿这赌场,立立这规矩”


立什么规矩,明显就是来抢场子的,两帮人一时之间陷入混战之中,不过之后,那赌场毫无疑问的成了洪帮的囊中之物。

 

 

去医院的车上,只有罗非和罗浮生两个人,罗浮生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看着罗非脸黑的像碳一样,罗浮生感到一阵头疼。


“这伤没啥事的,不用去医院”


罗非不说话,握着方向盘的手指尖有些发白,脸又暗了几分。


“非哥?罗探长?罗非!”


“罗浮生,你能不能珍惜点自己的身体”


罗浮生摊在座位上,他忽然觉得很开心,有人关心原来是这样的感觉,他觉得这伤很值,这一趟没白折腾,傻傻的乐了。


罗非看他那个样子,有时候真不知道罗浮生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


到了医院,罗非都不让罗浮生乱动,跑前跑后的买药找医生,罗浮生也不是没受过伤,大多都是随便买些药胡乱的包扎一下,帮里都是些拼命的粗人,谁没受过伤呀,也没谁觉得受个伤会怎样,罗浮生还是第一次这么被人小心的对待,也是第一次有了很安心的感觉,他就坐在那里静静的等着。


罗非跑着过去取药,一不小心在楼道里撞到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带着大大的口罩,几乎看不清脸,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大塑料袋,职业的敏感性让罗非一下子就注意到那人左手上有一处刀伤,看样子是新添的,罗非赶紧说对不起,那男人头也没抬就往前走去,几个小护士老远看见了他都赶紧躲得远远的。


罗非有些疑心,拽过一个小护士问了下


“他是谁呀”


“噢,他是停尸房里一个打杂的,收尸的活又苦又累没人愿意干,我们就在外面找了一个帮忙的,那人古怪的很,离他远一点,晦气”


罗非看了一眼那人,就转身赶紧去给罗浮生取药。


从医院出来已经很晚了,罗非看了眼罗浮生“上车,我送你回去”


罗浮生听了,忽然按着肩膀,一脸痛苦的表情,罗非赶紧过去扶他


“唉,我伤成这样,你看我现在身体这么弱,回去不仅没人给我换药还要被他们嘲笑的”,其实谁敢嘲笑他们二当家的。


罗非皱了皱眉,“那怎么办”


“要不,我去你那凑合几天”罗浮生冲着罗非眨了眨他的大眼睛,看罗非还是无动于衷的样子,“你说我这也是为了你才……”


“上车”


罗非载着罗浮生向他的住处驶去,他没有和他父亲住在一起,而是在外面找了一处住处,带罗浮生回去倒也方便,看着副驾驶上的罗浮生好像已经睡着了,罗非提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罗浮生闭着眼假装睡着了,其实他早就知道罗非是自己在外面住,所以刚才提出那个要求,他竟然答应了,想到这里罗浮生就不自觉扬起嘴角,忽然想起来自己是在假装睡觉,悄悄眯着睁开半只眼看向罗非,还好罗非在很专注的开车并没有察觉到罗浮生的小动作。


车子在黑夜中向远处驶去,载着两个安心的人儿。

 

 

 ----------------------------------------------------------------------------回家之后也许会发生点什么,也许不会🙈


评论(6)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