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阿哞

【巍澜衍生】惹事生非·一不小心恋上你 6、就像小孩子在吃甜品,连盘底都要舔舔不肯放过

车停在了罗非家楼下,罗非家住在闹市之中,可偏偏罗非选的地方很是隐蔽,颇有点闹中取静的感觉。罗浮生装作第一次知道罗非住的地方,下车就东瞅瞅西看看。


    罗非本来想过去扶他,不过看他那样子,他又有点怀疑自己被罗浮生骗了,一个人拎着一大堆药绷带就往楼上走去。


   “哎哎,你等等我哎,怎么能这么对……”


罗非忽然转过身来,“有点暗,你小心点台阶”


罗浮生听了美滋滋的笑了,“嗯!”


罗非已经有几天没回家了,家里有些凌乱,他的衣服什么的有些都乱糟糟的丢在沙发上,桌子上堆满了书籍和案件的档案,还有几页散落在地上。


罗浮生看了一圈却觉得很高兴,果然没有女人的痕迹。


罗非关了门,一下子空间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想来这还是第一次他们两个人独处,顿时都有些不自在。


“那个……”


“那个……”


“你先说”


“以后别自己去那么危险的地方”,罗非坐在沙发上,他刚才真的很担心罗浮生,他还从没这么担心过一个人。


“你……这是在担心我?罗浮生走到罗非身前,那看向罗非的眼神仿佛带着钩子。


罗非觉得脸有些发烫,“没有”


罗浮生走的更近了,两只手撑在罗非头两侧,“你说什么?罗探长,非哥哥”


罗非被他叫的浑身不自在,头偏向一侧,不敢去看眼前的罗浮生,嘴里嘟嘟囔囔的“你刚才要说什么来”


罗浮生附身低下头去,贴在罗非发红的耳边,轻轻的说“我想说,罗探长今天穿制服的样子还挺帅的”罗浮生故意吹了口气在罗非耳边,罗非顿时打了个战栗,一下子推开罗浮生。


“哎呦”罗浮生吃痛的叫了一声


“怎么了”


“伤口,伤口好像裂了”


罗非看到罗浮生肩上有丝丝红色慢慢蔓延开了,罗浮生不怀好意对罗非说“你看你,这可怎么办”


罗非还能怎么办,起身去拿药替罗浮生换绷带。


罗浮生看着眼前穿着制服的罗探长一脸娇羞的替自己脱上衣,心里像羽毛扫过心尖一样痒的不行,一时之间生出了一大堆不好的想法。


罗非倒是没注意到罗浮生的暗潮涌动,小心打开绷带,看着触目惊心的伤口,“很疼吧”


罗浮生一脸玩味地盯着罗非,“是啊”


“那你,那你忍着点”


罗非轻轻的帮罗浮生抹药,冰凉的指尖划过罗浮生的肌肤,罗非抹药抹的专注,完全没注意到两个人越靠越近,罗浮生忽然抬起另一只手揉了揉罗非的头发,“别乱动”罗非还是很认真的在帮罗非包扎伤口。


罗浮生笑了,以前并不喜有人一直跟在他旁边,可如今他觉得罗非一直呆在他身边也挺好的。


“哎,我罗浮生洪帮二当家的孤身一人,从小无父无母,也……也没有什么男女朋友,自小就跟着义父为帮里做事,你呢?”


罗非本来皱着眉,听罗浮生这么没头没闹的说了一通忽然笑了,这罗浮生是想做什么,“我?我你罗浮生不是早就调查的清清楚楚了吗?”


罗浮生一愣,跟着也笑了,“叫我浮生”


“浮……”


罗浮生忽然掐住罗非的下巴,用嘴将那个还没吐出来的生字生生堵了回去,罗非眼睛瞪得大大的,但却一动不敢动,他怕再一不小心弄伤罗浮生,罗浮生见他不动,更肆无忌惮了,不过还是带了些许温柔,里里外外一点点都不肯放过,就像小孩子在吃甜品,连盘底都要舔舔不肯放过。


罗非没什么经验,一直屏着呼吸,罗浮生察觉到后怕他憋坏了才恋恋不舍的放开,罗非的嘴唇都红了。


罗浮生其实心中有些揣揣不安的,眨着大眼睛看着罗非。


“那个,伤口弄好了,那个,早点休息吧”罗非一改破案时的流畅语速,变得支支吾吾,罗浮生笑了,他还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罗浮生靠在沙发上,看了看周围,一摊手“那,我睡哪呀”


罗非忽然想起来,他这里只有一张床,还是一张双人床,他记得是他那个局长爹特地为他准备的双人床,这回真是被自己爹给坑了。


“嗯……那什么,我们一人睡一边吧”


“怎么,你还怕我对你图谋不轨啊,你看我都受伤了,我还能干嘛”


“你快闭嘴吧”罗非真是无语,你还不能干嘛,那你刚才是在干嘛。


坐在床边,罗非刚要脱衣服,忽然发现罗浮生直勾勾的看着他,就像小豹子看着自己的猎物似的,红着脸腾地站起身来,啪的一下把灯关了。


“怎么,非哥哥害羞了”


罗非被他撩拨的难受,一下子躺到床上,掀起被子整个人蒙了进去,过了好一会,罗非感觉外面一点动静都没有,自己又憋得难受,悄悄探出头去,结果一下子就看到罗浮生附身瞪着大眼睛在他眼前看着他,罗非全身上下在被子里热得不行。


“把衣服脱了睡,穿着睡多难受啊”罗浮生轻轻揉着罗非的头。


“呃……那你先从我身上下去”


“小气”


“不是,你身上还有伤呢,别乱闹”


“那等我伤好了就可以了?”


罗非没搭话,轻轻的抱住了身上的罗浮生,“别再受伤了”


“好”

 

 

一夜安眠


罗非早上醒来的时候,罗浮生还在睡着,身子蜷成了一团,罗非看着有些心疼,起来后,给他严严实实的盖好被子,看着罗浮生的睡颜,轻轻的笑了,真是被你吃的死死的,穿好衣服走出门去。


罗浮生是被生煎包的香味弄醒的,一下子坐了起来,就看到罗非刚买了早餐回来在收拾碗筷,罗浮生一脸享受的看着眼前的场景。


“你醒了,醒了就快过来吃,别在那一脸傻笑”


罗浮生赶紧起来跑过去,“嗯?你怎么知道我爱吃生煎包”


罗非装作没听见的样子,“你小心点,烫”


“看来罗大探长也没少做功课呀”


罗非听了把一个生煎包塞给罗浮生堵住他的嘴,罗浮生笑眯眯的吃了起来。


急促的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来,打破了温馨的早餐时光。罗非接起电话就听到里面传来阿强急促的声音,“探长,又有新案件了”


罗非听阿强大概讲了些情况,今早又发现了一起相似的女尸,初步推断是昨晚被杀害的。


罗非匆匆拿起衣服要出门去,“你先慢慢吃,我出去一下”


“怎么,又有案子?等等,我和你一起去”


“罗浮生!你伤还没好,好好在家等我”


罗浮生听到罗非说家,忽然觉得心中像烧起了一把火点燃了他多年枯冷的心“好”我罗浮生也有自己的家了。

 

 

 

罗非急匆匆感到阿强告诉他的地方,这次不一样,周围有了不少人围着,罗非一过去就让那些小警察赶紧把人都驱散开,避免造成恐慌。罗非带上手套走过去,察看情况。


是一具女尸,手法极其相似,身上被划伤很多刀,依然被极其凶残的开膛破肚,致命伤依然在脖颈,不过很奇怪的是罗非发现这些伤口居然是右手所伤,难道是有人模仿犯罪,罗非像想起什么似的,赶紧察看死者的脚底,有和上一个死者同样的印记,不可能这么巧合,是同一凶手确凿无疑,可是为什么凶手变成了右手作案,罗非忽然脑海中闪过那个受伤的左手,难道凶手左手伤到了,不得已用右手?


“检查尸体,核实身份”罗非干净利落的吩咐阿强。


“对了,探长,局长让你去找他一下”


“好,我知道了”


罗非走出现场,回警局的路上一直在想,这是个和上次极为类似的小巷子,晚上经过的人并不多,凶手显然很了解这些城市中角角落落的地方,应该不是什么上层人士,不过或许那凶手只是个替人卖命的傀儡也不无可能,不过线索处理的这么干净,应该是预谋已久,到底出于什么目的要对这些女人下手,那个印记?下一个目标?罗非越想心越烦。


走进局长办公室,局长倒是悠闲的很,站在窗边浇花。


“局长,你找我?”罗非正式上任后觉得在警局应当和其他人一样,眼前的人就是自己的上司。


“非儿,我听说你最近和那个罗浮生走的很近?”


罗非心里一震,这是哪个管闲事在他爸这嚼舌根,“就是朋友而已”罗非有些心虚,不过表面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朋友都靠不住的,你离他远一点,影响不好,你也老大不小了……”


“局长,最近发生了一些恶性案件,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去忙了”罗非及时堵住了他的嘴,不然又要被絮絮叨叨地念成家的事。


看着罗非一脸不耐烦,局长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好放他走了。


罗非在办公室整理阿强送来的资料,今晚看来还是别呆在办公室了,回家加班吧,以前不回家是因为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回不回去也都没什么区别,在哪都能办公,如今想到罗浮生在家,罗非想着还是赶紧回去。


“你回来了”刚进门就听到罗浮生的声音


“嗯”


“案子怎么样”


“去看了下现场,阿强给我的资料我还没看”


“还没看嘛,这么着急回来呀,是不是因为……”罗浮生一脸坏笑的看着罗非


“不是”罗非矢口否认


“我也没说是因为什么呀”


罗非不理会他的调侃吗,一个人坐在书桌前看资料,刚坐下看到罗浮生坐在沙发上有些落寞的背影,心中隐隐一动,干脆拿着那一大堆资料放到沙发上,坐在罗浮生对面,“你要是感兴趣就一起看”

 

“死者是谁呀”


“阿强去调查了,是个妓女”


“那她的金主?”


“上海商会会长”


“怎么这事又和那会长扯上关系了?”


“你认识那会长?”


“不是,上次那个赌场,我怀疑东帮和商会勾结暗地里做些见不得人的交易”


罗非陷入了沉思,“现在也不能确定,还是要去拜访拜访那个会长探探虚实,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和上次是同一个凶手”


“你怎么知道是同一个凶手,虽然这杀人手法看着是很相似”


“死者的脚底都有一个印记,不可能这么巧合,那印记都是新的,应该是凶手留下的”


“那这凶手也够傻的,杀人还要留下记号干嘛,证明都是他一个人杀的哇”


罗非听了罗浮生无意的这句话忽然愣住了,确实,凶手什么要留下这个印记,难道在提示他什么。


“那个印记长什么样”


罗非拿过来一张纸画给罗浮生看。


罗浮生挠挠头,怎么这印记看着这么眼熟,“我想起来了,这不是汇旗银行的标志吗!”


“你确定?”罗非一脸兴奋的看着罗浮生


“对啊,你可能刚回上海不了解,他们银行外面牌子上就是这个”


罗非摸着下巴,或许她们都和那个银行有关系,他忽然想起来小莲照片背后的那一串数字,莫不是她的银行账户?


罗非刚要起身,就被罗浮生一把拉住了,罗浮生一眼看穿他的心思,“你现在着急也没用,银行现在早就关门了,明天再去吧”


罗非怏怏地坐了回来,“罗大探长,我帮你发现了一个这么大的线索,你怎么奖励我呀”,罗浮生一脸色迷迷的看着罗非。


“那,那我明天给你买生煎包……”罗非不敢看罗浮生,低着头看着手里的案件资料。


“啊,我不想吃生煎包”


罗诚不是说他哥最爱吃生煎包吗,怎么,“那你想吃什么”


“你说呢”


罗非抬起头来,正好对上罗浮生灼热的眼神,赶紧抱起东西跑了。

“喂,你跑啥呀”


罗非心里嘀咕着,不跑等着被你吃呀。


评论(7)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