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阿哞

【巍澜衍生】惹事生非·一不小心恋上你 7、您有没有听过十年前汇旗银行的钻石失窃案

*感觉一走剧情就没人看了╥﹏╥...大家都喜欢看只有两个人的感情戏吧~

*一如既往的想要小心心💗

*欢迎评论~


罗非醒了,看着旁边的人儿还在睡着,想着小心翼翼地扒着床边下床,没成想刚翻过去身,罗浮生就一下抱住了他的胳膊,迷迷糊糊的说着


“怎么,昨晚折腾到那么晚还醒这么早呀”


“你要是困就继续睡吧”


“不,我要和你一起出门”


罗非只好依了他,不过他忽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罗浮生的东西都搬进他家里了,一脸错愕的看着罗浮生换了一身衣服,还一直喊他过去帮忙。


罗非过去帮他穿衣服,“你这,什么时候”


“噢,我让罗诚给我送过来的,我这不是得常住吗”


常住?我什么时候说让你住在这了,不过罗非没敢说出来,只能在心里嘟囔嘟囔。


阿强一早就在门口等着了,看着两个人并肩走出来,一下子恍然大悟,难怪以前天天呆在局里的探长一反常态老是呆在家里,原来家里藏了人,早知道他就不来当这个电灯泡了。


三个人驱车赶去汇旗银行。


银行的门牌上果然有那个大大的标记,罗非走进去悄悄拉了个人,把自己的身份亮给了她,要求见一下银行负责人,三个人被带到了里面的一间办公室。


不一会儿,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进去,看上去年纪并不大。


“我是银行的经理,警局的探长大人是吗,幸会幸会”他首先向罗非伸出了手,罗非刚要伸过去,就被罗浮生挡下了,不怀好意的看着那人,当着他的面这是干嘛,“这位是?”那经理一脸疑问的看着罗非,“呃,我们今天来是想问问银行最近有发生什么事吗,不如丢了什么东西”罗非有些心虚的转移了话题。


“没有呀,最近什么都没发生过啊”


“那经理你看这串数字?”罗非把照片拿给他


“这个,这个是我们银行的账户啊”


“那就劳烦您帮我们查一下这个账户是谁的”


“好,你们等一下”


待那经理出去后,罗非给阿强使了个眼神,阿强也跟着出去了。


罗浮生气鼓鼓的把罗非逼到墙角,用手撑到墙上把罗非围在中间,“你刚才怎么不回答他”


“我,我这不是忙着查案嘛”罗非有些心虚


“那你说,我是你的谁?”


罗非双手举在胸前,真是惹不起这个小祖宗,“你是我的……”


啪地门被一下子推开,经理看到眼前的这一幕顿时有些尴尬,罗浮生倒是自然的很,走到另一边沙发一屁股坐下。


“那个,罗探长,我刚才去查了一下,这个账户是一个叫小莲的,她是我们银行的老客户了,十年前就一直在我们这存钱,我对她很有印象,她这个账户存钱特别有规律,一月一次,奇怪的是她从来没有用过这个账户的钱”


这时候阿强走了进来,“探长,我刚才我问了前台的一些人,他们都对这个小莲很有印象,每个月都按时来存钱,听说是给她弟弟存的娶媳妇的钱”


可是小莲好像没有弟弟呀,罗非看着那张照片,“这么说,照片上的就是他的弟弟,因为某种原因他们从小分开了,然后小莲一直给他弟弟存着钱”


“那这和小莲的死有什么关系啊”阿强一脸失望,难道又找错方向了。


“有位哲学家说过,错误的路线往往会把你带到正确的方向”


一时之间,房中的人都陷入了思考,这次案件肯定和这个银行有关系,凶手到底在向他们传递什么信息。


那个经理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所有都望向了他,“我想起来了,我们银行十年前的确出过一间大事,当时保险库的钻石失窃了,听说还死了一个柜员,不过最后好像凶手死了就不了了之了”


“听说?好像?”罗非一脸怀疑的看着那个经理


“哦哦,是这样的,那次钻石失窃案之后,银行的人几乎都被换掉了,我也是那时候才来的,所以一些细节并不是很清楚,大家也都不知道,不过对银行真的造成了很大损失,因为那批钻石到最后也没有追回来”


“钻石失窃案?”罗非忽然模模糊糊的有了些许印象,这案子好像是他爸负责的。


“方不方便带我们看一下那个失窃的保险库”


“可以是可以,不过都十年了,还能看出什么来吗?”


罗非很绅士地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那是一个老式的保险库,极其厚重的库门,有两重锁,密码锁和钥匙锁。打开库门,是二百多个保险柜。


“这外面门的钥匙和密码一般是由银行的经理所控制,里面的保险柜是属于个人的,每一次客户都需要到银行登记,由银行的人打开库门,然后他们再自己打开自己的保险柜”


“这么说,必须有银行的人在场才可以打开取走东西?”罗非说着,仔细看着眼前一排一排的保险柜。


“按理来说是这样的”


“那盗匪就这么清楚这么多柜子里哪一个是有钻石的?”罗浮生端详着眼前的保险柜。


“恐怕,恐怕他们当时是挟持了的一个银行的人”那个经理猜测到


罗非低头笑了笑,“如果是随便挟持的话,想必也不可能知道哪个保险柜里装了钻石,你刚才不是说只有银行的经理有这种权限开保险库,所有还有另一种可能”


罗浮生忽然看向罗非,罗非冲他点了点头,然后罗非又俯下身去察看保险柜的情况。

 

“哎哎,你觉不觉得你们探长有点帅”罗浮生用胳膊戳戳旁边的阿强。


“我们探长一直都很帅”


罗非忽然直起身来,这地方已经没什么好看的了。


“阿强,走人”


“好勒”


三个人走出银行,罗非拦住要和他们一起同行的罗浮生,“我要回警局一趟查些资料,你呢?”


“我啊,那我正好回洪帮一趟,这几天我不在那帮小兔崽子估计要上天了”


“好,那……”罗非欲言又止


“哈哈,那罗大探长忙完了早点回家”罗浮生说完就抛了个媚眼给罗非,抬腿就走了


罗非红着脸,“哎,你小心点”


“知道啦”


罗非刚回过头就看到阿强一脸憋不住笑的表情,马上变得一脸严肃,阿强在威压之下只好忍了回去。


两个人在警局的资料库里翻箱倒柜才找出来关于十年前钻石失窃案的一些零星记载,只是写着凶手意外死亡,钻石不知所踪,模糊不清的记载让罗非很是头疼,如果真像那个经理说的发生这事之后银行的人员就大换血了,那肯定是有人想要故意隐瞒当年事情的真相,难道那个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其实是想让我调查这件事?罗非沉思了一会,这个事估计现在没有几个人知道了,不对,还有一个人。


罗非猛地站起身来,走向局长办公室。


您有没有听过十年前汇旗银行的钻石失窃案?”


局长听到这话时明显身形一震,“陈年旧案,岁数大了记不清了”


罗非眯着眼,真的是记不清了吗,“最近发生了两起案件,我怀疑和十年前这个钻石失窃案有关”


“现在的案子怎么会和十年前有关,你不要乱查了”


“一定有关,我怀疑十年前那个案子另有隐情”


“那个案子已经结案了,凶手已经死了,还有什么可查的?”局长明显有些生气,他已经不想再和罗非纠缠了。


“父亲!”


“你不要再查下去了!”


局长什么都没说,就把罗非赶出了办公室,罗非心中顿时生起疑心,为什么要如此阻拦,看来还要去会会那个商会的会长。


 

罗浮生回到了洪帮,罗诚过来汇报了赌场的事情,果然,那赌场暗地里确实做些不可告人的交易,而交易资金流动的去处竟然是上海商会的会长,他们进行一些军火贩卖的勾当,然后通过赌场进行交易洗钱。罗浮生心中一惊,这事要赶紧向义父报告。


罗浮生刚走到他义父的房间,就听到里面传来争吵的声音。


“你竟然背着我和东帮勾结?”


“我不过是借他那赌场做个周转”


“哼,你怕是不想让我知道,你可不要忘了我们十年前的约定”


“别来吓我,你也不是没得到过好处,难道我做什么都要你管!”


说完罗浮生就听到有脚步声走出来,敏捷的一翻身,就从楼梯上翻了下去,躲在暗处,他发现走出来的竟然是商会会长,看来不用他来汇报,他义父已经知道了,不过十年前他们就认识了吗,怎么一直都没有见过他们往来。


等了一会,罗浮生走了进去,“义父,东帮……”


“好了,我已经知道了,最近你和罗非走的很近吧,他最近在做什么?”


罗浮生犹豫了一下,“最近发生几起恶性案件,他正在调查中”


“进展怎么样”


罗浮生心中很奇怪,怎么义父突然对警局的案子这么感兴趣,“今天我们刚去了汇旗银行……”


“汇旗银行?!你们去那里做什么?”


“因为一个受害人是那里的客户”罗浮想了想隐瞒了他们要调查那个钻石失窃案的事情。


义父忽然走到罗浮生面前,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你要记住谁是敌谁是友”


罗浮生忽然觉得眼前的义父变得很陌生,就像另一个人,一个把他放在天平上衡量利益精打细算的商人。


 

罗非过去的时候,会长正好不在,罗非以为今天估计是见不到了,下楼时忽然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匆匆上来,嘴里不知道在谩骂着什么,直觉让罗非一下子拦住了他,“不好意思,警局罗探长,请问您是上海商会会长吗?”


“警局?有什么事吗?”


“最近发生了一起案子可能与您有关,希望您能配合一下”


“什么案子,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罗非把手中死者的照片亮给了他看,他只抬头看了一眼,就低下头去,“和我没关系和我没关系“。说完就匆匆走上楼去。


胆小怕事,罗非忽然脑中灵光一现,“那您知不知道十年前汇旗银行的钻石失窃案?”


会长听了,手中拿着的公文包一下子掉了下来,一直滚到了台阶下面,“你到底想干嘛?”


“看来会长是知道点什么呀”罗非一脸笃定的看着他


会长嘴里嘟囔着,“警局是不会再调查这个事的,我什么都不知道”,说完匆匆捡起包来走进了办公室,重重的关上了门。


他怎么知道警局不会再调查这个事?罗非拦住了刚才送他进来的那个小姑娘,“你好,问下你,你们会长什么时候高升的呀”


“我们会长是十年前任职的”


又是十年前,罗非刚走出去,就看到阿强飞奔过来,“探长,又发生了一起案子,现场还留下了一封匿名信”


匿名信?罗非跟着阿强赶紧赶往现场。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